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工程大人
 
【工程大人】服务无止境 满意永追求
 

没有三尺教台上的激昂,没有深夜实验室里的专注。他们,后勤员工,十几年如一日,默默地站在我们身后,保证师生能按时吃上可口的饭菜,保持校园的干净整洁,保障各种设施安全平稳地运行。他们用自己踏实的工作,诠释着爱的奉献。

 

雷鸣凯:回眸与展望

 

 

我现任膳食管理部副经理,从2002年加入工程大后勤实业发展中心膳食部工作。2003年从仙霞路校区搬迁到松江校区,见证了松江校区的十年发展,那时我们学校的松江校区从一片野草荒滩的土地建设到现在变成环境幽雅,绿化整洁,美丽的现代化高等教育园区,在这十年里,在座的同事,都经历了,见证了我们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及工程技术大学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十年的成长与发展,我们外聘工,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后勤领导的关怀和培养,我们的子女在学习上得到化工学院志愿小分队一对一的帮扶。我本人在2010年获得上海市农民工先进个人,也获得中式烹调高级技师的证书,现在正在学习中国农业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专业。我们始终把自己当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主人,来为我们学校师生服务。

十年风雨坎坷,十年传承跨越,十年中我们后勤各个部门并肩携手成就了工程大后勤事业发展中心的今天。成长的道路离不开紧密合作。面对这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名校发展史,过去的十年,只不过是短短的一瞬间,然而,对于我们学校后勤来说,却是一部充满机遇与挑战,拼搏与奉献的创业史,我们学校后勤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各级领导关怀支持的结果,也是我们全体所有新老员工拼搏奉献的结果。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经过十年的发展,松江校区后勤膳食部有86名员工在为我们学校服务。膳食部在管理上也变得系统化科学化。可以说过去的十年中,膳食部在荆棘中步履维艰的前进着,在通货膨胀中,食品价格,用工成本节节高升,从2008年起后勤实业发展中心食堂菜价至今保持不涨价,在工作人员人数不变的情况下,我们膳食部2008年全年营业额是500多万,在以后的几年里逐年增加在2012增至1000多万,基本翻了一翻,我们膳食部的节能在上海高校内获得好评,我们一路前行一路收获。

 

许昌华:我把学校当做自己的家

 

 

本人于20038月进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基意实业有限公司(基益科技),担任松江校区水、电等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

我到公司,正值松江新校区的建设,我被安排在新校区任值班维修。看到轰轰烈烈的校区建设,使我即感到高兴又感到责任重大,能为新校区服务,是我最大的光荣,当时我就立志要努力学习,认真学习。

为了能与新校区飞速发展的建设工作相适应,公司成立了工程部,委派我担任工程部经理一职。2005年学校整体进入松江新校区,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为学校电气、空调、供水和供电设备进行维修保养服务。在这期间,我刻苦努力学习新技术、新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和管理水平,在公司领导的帮助和支持下,带领工程部全体员工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保证了学校和科研的正常运行20097月通过招标,我公司接替原兰升公司负责的学校物业维修工作,在这期间,我和工程部员工认真工作,较出色的完成了学校物业的各项维修任务,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领导的认可。

防汛防台期间,在学校公司领导的关心下,我能带领工程部全体员工积极组织抢修,保障了学校教学和科研的正常运行。平时,我能坚持晚上安全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例如,20091112晚上8点左右,当巡视到体育馆时,发现外来施工人员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进行焊接操作,我马上上前阻止施工人员不听,结果焊机的电源线出现明火,我立即带领人员进行抢修,将事故消灭在萌芽中,得到了资保处和保卫处的嘉奖。

为了保证学校教学科研的正常运行,我几乎放弃所有的节假日,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把学校当做我自己的家,十年间仅有一次回家过年与亲友团聚。

 

胡巧娥:爱心 耐心 细心

 

 

我在我们工程大松江校区工作已有十年,2003104日我有幸来到这座美丽而神圣的校园,担任物业管理保洁部工作。物业管理作为服务性行业,它所提供的产品是无形的服务,是一种平凡,琐碎,辛苦的服务性工作。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时刻牢记管理服务无小事,以师生们的需求为中心,一切从学校需求出发,树立专业、快捷、高效、一流的服务宗旨,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为广大师生提供整洁,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回顾十年的光阴,一路走来的历程历历在目,每年的新生报到、军训、勤工助学招聘、四六级考试、各类参观活动都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踏踏实实完成了各项工作的配合任务。每次学校大型活动,我们都积极主动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场地布置、物品搬运和环境打扫以及物资回收等工作,我们保洁线的工作,得到了校领导认可,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

在十年里,我们保洁部门员工捡拾到学生们丢失贵重物品有千余件,每件物品我们都做好登记记录,有证件或有名字做到第一时间通知失主。没有证件或者没有名字的也统一上交给学校保卫处等部门处理。

我认为,做事不仅要认真,而且还要用心。认真加用心,任何工作都会做好。在培训员工时,我要求每位员工都要做到有爱心、耐心和细心,爱心、耐心和细心加起来就是用心,最终建立起良好的工作责任心,有了这种责任心才能更好地为广大师生们服务。

 

照片拍摄:邓飞

 

稿件作者:雷鸣凯、许昌华、胡巧娥
责任编辑:才巍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