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程大机关党员干部用担当诠释体育运动的初心与使命

在主题教育期间,运动会是整改落实的别样生动诠释。11月20日,工程大机关同事间的默契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从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开始,用体育精神发挥“领头羊”们示范引领作用。机关的同志们散作各个岗位的满天星,聚是勇创一流的一团火。他们用拼博精神诠释了体育运动的“初心使命”,将新思想融入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实际行动中,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自觉行动。

“勤奋、求是、创新、奉献”,在运动员入场式上,由64名教师组成的教工方队,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老师的带领下,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精神饱满、步伐坚定、口号响亮地走过主席台,如踏上征途的士兵,充满青春的朝气与豪情,彰显学校“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团结进取、奋力拼搏,挑战自我,争创一流”,这是机关人发出的最强之音,他们将在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的同时,不断强化“以生为本,以师为先”和“管理就是服务”的思想,充分展现教书育人“奋进之笔”的昂扬状态和坚定决心。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运动场上,拔河比赛体现了机关人团结一心的拼搏进取精神。运动员们齐抓长绳,绷紧的双脚紧扣大地,有力的臂膀抓紧绳子。每一步后退都诠释着坚持的意义,每一次呐喊都充满着无声的负重,每一滴汗水都演绎着激烈的战役,每一场胜利都书写着机关人的光荣。尽管运动员们的双手酸痛,双腿颤抖,但他们依旧咬牙坚持,轻伤不下火线,这就是运动员在拔河场上的真实写照。一根小小的绳,把机关人的心连在了一起,从此我们荣辱与共,必将携手前行!

团队配合的默契源于训练时的不断沟通,为了不辜负机关同志的付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抱着“没有团队可以比我们机关人做的更好”的决心去比赛,全力以赴。比赛中的伤和痛不会成为失败的借口,更不会成为机关人成功路上的绊脚石!集体跳长绳比赛中,校办的徐靓雯跌倒蹭破了膝盖仍然坚持到最后,10名队员精诚团结,165个,第一名,展现了机关人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足球集体射准项目中,不管是已经有伤在身的黄永成老师,还是匆忙从工作岗位赶到体育场的曾国辉老师,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体育场上,有机关运动员凝心聚力、奋斗拼搏的缩影,工作岗位上,也有全体机关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掠影。他们以无限深情向祖国告白: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机关党委将继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服务型、科学管理型、执行力型机关,引导广大机关干部教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奋斗目标写好奋进之笔,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