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中心组及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深入的学习。


11月7日,管理学院中心组成员在行政楼612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等内容后,学院党委周洁书记在会上发言,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入学,带头学;制度建设至关重要,国家的发展是这样,学校学院的发展也是这样,我们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新三步走”奋斗目标,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不断完善管理学院的相关制度,为学院发展提供保证。学院院长胡斌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学院的发展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根据学校的定位要求,结合自身需要,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



11月12日下午1点,管理学院工商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行政楼812会议室开展了一场联合党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精神。管理学院院长胡斌同志结合学院发展引领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8位教工党员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从立足岗位奉献、国家制度优势、治理体系完善、治理能力提升、对学科建设指导等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学院党委书记周洁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首次系统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国家制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问题,首次系统提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国家治理千头万绪,主要是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抓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刘春同志以“小叶子眼中的进博会”为主题,通过“庄重、震撼、坚守、激励”四个关键词和一段进博会期间服务的Vlog分享了自己作为进博会志愿者的相关经历和感受,并表示作为进博会党员志愿者服务国家战略的经历给自己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日后会在生活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与社会共成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奉献青春。



11月19日下午3点半,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开幕会上的主旨演讲学习讨论会。支部党员通过学习主旨讲话内容及相关视频材料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会上党员们共同讨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结合专业知识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结合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学习资料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就进博会展现的主要信息如“开放合作、共同发展”、中国下一步的开放的新方向、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片区发展等等问题进行了学习。党员们表示身为党员,应该从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履行志愿服务精神,以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进博会为经济全球化注入的巨大正能量,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政策对全球贸易的积极促进作用。



11月19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和支部共建单位上海点火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羚跑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联合开展了《进博会——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务,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主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上海进博会20条重要论述”内容以及观看了 “进博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啥变化?”视频。会上第二届进博会党员志愿者侯保昆同志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的体会与感悟,他表示志愿者正是为人民服务的最好体现,除了将党的宗旨融入生活,更要将党改革开放的决心刻入思想;接待各个国家的外宾,让他们能更好的理解中国的政策,中国开放的决心和坚定开放的意志,就是我们能做到的最好的事。上海羚跑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铭钊同志表示中国保持有舍有得的开放状态,公司目前打造了产业赋能,包括打造农产品电商的直播、网校,也积极和学校开展合作开展支部结对,共同打造知识赋能。支部党员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从“一带一路”、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区建设等角度充分讨论了我国积极推进贸易发展世界经济的开放性态度,提升了党员们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和进博会对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学院党委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高度上,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及进博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认真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及进博会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使得师生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充分认识到强调开放合作的重要性,充分树立了开放、合作的意识,更加深刻理解国家发展战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