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举办国际化工作专题研修班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质量与水平。11月21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国际交流处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际化工作专题研讨班在行政楼506会议室顺利开班。各学院(部、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分管院长、工作秘书及外事专员参加了开班式和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春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主持。



夏春明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高校国际化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政策利好期和发展转型期,持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提升质量和水平,促进提质增效是当前高校国际化工作的主线。学校组织国际化工作专题研修班是提升全校国际化发展意识的思想需要、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工作需要以及满足师生国际化发展需求的群众需要。他要求各学员要始终坚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站在高位学、落到实处学、围绕师生需求学,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最终落到学有所为,在学习中不断增强本领,争取更大作为,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发展和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国际合作与交流发展新局面。



开班式后,研讨班邀请上海社会科学学院汤伟教授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核心问题与思考路径》的专题报告。汤教授以大量实例和数据解读了我国国际化的发展历程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路径。



上海市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处卜燕蓓副调研员则为学员详细解读了上海市外事相关政策。接下来,研讨班将继续通过主题报告、小组讨论、现场教学和学院论坛等形式持续推进国际化工作专题研讨和学习。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