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办实事】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办实事 解民忧 促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学院实际,以解决突出问题、服务学院发展为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发挥专业优势办实事解民忧促发展,以主题教育成效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设计融入生活,深化产教融合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探索高校与地方党建优势互补、相互融合的新路径,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与九亭镇党委开展联建共建,深入合作。针对九亭镇辖区当前出现的“房屋旧、老人多、上楼难”的问题,发挥学院专业特色优势,为优化居民的生活设施和条件进行设计服务,协助社区进行老旧房屋加装电梯的个性化定制设计,真正实现“让设计改变生活”,切实为辖区内的居民解困难、办实事。开展特色艺术文化进社区、教授社区讲座等系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学院组织师生以设计服务岳阳街道15分钟生活圈,践行人民城市理念,通过访谈街道居民,进一步了解居民生活需求;挖掘街道文化特色,从视觉、功能等方面对公共空间提出改进措施,将文化融于生活,解决岳阳街道公共空间平淡、乏味的问题,同时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文化挖掘和资料搜集的能力以及对于历史文化的保护宣传能力。

学院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党建引领,依托高校人才技术优势和九亭镇当地资源开展深度的合作,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深化产教融合模式,努力构建“党群相连、互助互学、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为社区治理破题赋能。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红色传承

本科生党支部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引导学生党员通过绘画、设计、影视等艺术形式表达对红色文化的理解与感悟,开展手绘“美丽祖国”活动,积极参与松江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展暨“为烈士寻亲”成果展。支部党员们发挥专业特长,通过实地走访、聆听口述、老照片临摹、电脑模拟合成等多种方式,还原烈士形象,并由烈士家属、战友对画像进行评审,志愿者再根据建议,对画像进行修改完善,直到家属认可。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们发挥专业优势,以艺术创作参与校园文化、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产业创新,深度参与美丽校园、城市美学、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提升校内外公共文化服务,用设计实践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总体战略。学院党委与石湖荡党委新浜镇文华村联合共建,利用自身学科优势赋能乡村振兴,打造稻间艺术公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乡村”党建特色品牌。



经验交流分享,推进朋辈互助

学生党支部聚焦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需求,扎实落实“一支部一实事”工程,通过邀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成功考取研究生、考取公务员的学生等先进典型开展经验分享交流,指导低年级学生把握正确的考研复习方向,做实做细考研工作,以研风带动学风,提升学生积极上进的学习风貌。通过分享经验,推进朋辈互助,切实帮助学生了解相关考试的信息,化解焦虑情绪,提振考研考公考编信心。助力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同学们以持之以恒的决心和迎难而上的毅力坚持到底,不负韶华,敢于拼搏,让青春焕发光彩。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将持续扎实推进“办实事”工程,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学院党委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