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815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上海市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实践宣讲团、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庆寺来校作题为《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增强法治思维能力,提高依法治校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赵庆寺教授运用了生动详实的数据案例,从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实践路径和依法治校四大方面详细阐释了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赵教授指出,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需要、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的需要、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赵教授系统地剖析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十一个坚持”,并且提出要深刻认识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完善依法治校,要健全法治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机制,突出以人为本,强化育人功能。

与会同志表示,要以高度政治思想行动自觉深化主题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根本行动指南,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提升依法治校水平,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