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以学为先、以查为矢、以改为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着力在以学为先、以查为矢、以改为要等三个维度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努力做到守正创新担使命、踔厉奋发建一流。

以学为先 强化思想引领力

学院党委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用新思想铸魂育人、武装全体师生。第一时间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召开党员大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作专题报告,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和目标等传达到每位党员。

原原本本学。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领学党的创新理论专题,在所在支部、联系点上党课,力争学深悟透。完成“学习新思想 奋进建新功”学院党政班子读书班学习,完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含扩大)学习11次。


学院党委书记在所在支部讲党课


效果导向学。为了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方法论指导实践,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夏斯云教授以“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把握好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专题报告。党政班子前往陈云纪念馆,特邀纪念馆正高研究员作题为“用好传家宝 练好基本功的专题报告,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调查研究的方法。

联系实际学。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春明作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整理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手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以查为矢 强化师生凝聚力

学院党委将调查研究作为理论学习的实践场、试验田,让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

通过学习找措施,检视问题一体推进。学院党委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基层党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等要求,将调研与学院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着力破解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学生就业提质、有组织科研等问题,统筹推进调研工作,形成调研课题报告6项。梳理整改问题9个,形成促发展项目5 项,惠民生项目3项。

坚持调研整改贯通,建立调研题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张表”。边调研边学习边整改。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调研整改“必答题”,聚焦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召开跨校专题调研会,全体院领导开展访企拓岗,深入细致做好指导服务,新签署产学合作基地2个,访企拓岗70家企业,截至814日,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5.59%,就业率名列前茅。


访企拓岗——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


以改为要 强化发展推动力

学院党委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事业发展打基础。

聚焦立德树人育新人。在获批市级重点产业学院的基础上,学院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相关项目,目前获批6本校级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教融合系列教材;在5G+、区块链微专业建设基础上,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微专业建设;自动化专业与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专业共建,拟引入优质的德方学校和企业资源,为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入新动能。

聚焦民生实事暖人心。学院党委深入基层,问计于师生,为谋求电子信息系更好地发展,尊重师生投票意见,关停广播电视工程专业,续招电子信息专业;配齐必要设备,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有效延伸教工之家的活动功能;主动联合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委组织部、人才办,指导青年海归教师参与制造业提质增效的技术方案研究,并成功入选安徽省海外引才计划青年项目,重塑青年人才培育新模式。

聚焦高质量发展建新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工程认证;5G+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获批第二批上海市重点现代产业学院;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 2 项;举办 CSIG 图像图形中国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活动,扩大了学院影响力;完成了一种高功率变焦激光照明装置等多项知识产权的成果转化共11项,占全校总数的26.83%,不断提升主动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建设能力。


教师在教工之家举行教学大比武活动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