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部署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部署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815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史健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主持。

史健勇副书记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是出成绩、见实效的关键时刻。他对各二级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精心组织,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专题学习提高认识,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围绕三个方面明确规定开展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确保真学实学。以谈心谈话为支撑,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系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领导班子与本人党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总结典型问题提升效果,结合调查研究和问题整改中暴露出来的典型问题、主要不足或短板举一反三进行剖析。各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处领导班子确定一个裉节问题、典型问题或主要不足,班子和个人都围绕问题进行深刻反思,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将典型问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单列一段进行阐述,同时从严对标党性要求,深挖思想根源。二要强化对标,以科学客观的总结彰显主题教育成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检验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四个看”和“八个是否”的要求,从五个方面全面复盘分析破解问题成效,经验教训等情况,充分进行总结,学校将会结合年终主题教育专项考核等工作,就各二级党组织的总结作进一步部署。三要担当责任,善始善终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责任到位,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深化四责协同,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好“三带头、一带动”。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执行各项要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认真开展好工作总结。巩固成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题教育“学研查改”一体化和“四联”工作机制学以致用,指导好日常工作实践,将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延续下去,实现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详细解读了二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方案。

学校党委将保持严密的作风,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按照要求高质量地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等各项工作,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