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8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董旖旎主持。

会上,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重要党内法规,并开展交流研讨。

董旖旎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继续深入推进。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扎实推进成果转化运用,做到深化于学、转化于行、内化于治,进一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践。三是要深刻认识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学院班子带头示范,全面检视梳理主题教育以来的学院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总结评估,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与会校人员一致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研读相关书目,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今后要把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也将严格按照要求,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始终,自觉抓好规范落实、以身作则、示范带动,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