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主题教育】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在行政楼402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志成,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领导班子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主持。

朱晓青副书记指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严格按照要求,会前准备工作扎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既开出了高质量,又开出了新气象,查摆问题比较实比较准,整改措施明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标。同时,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工作,朱晓青副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下真功,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高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坚持实作为,推进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勤调研,把准师生的动态和脉搏;五是坚持严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根本责任。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学习探讨,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2022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吕宁代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班子,陈翼然代表团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吕宁同志和陈翼然同志代表班子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深化改革,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