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品荟萃
 
夜色中的工程大

 

摄影师介绍郭子珩,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摄影系大三在读。

关于组照:这组照片是当时老师布置的一个课题。说实话,待了三年的学校,因为太过于熟悉,所以再以照片取景的角度去审视校园的一景一物,反而缺乏一种新鲜感和热情。每个人的校园的都有各自的特点,再宏伟的建筑,再秀丽的景色,也会在自己漫长的不经意间趋于平淡。

 

 

  

我觉得,一个摄影师应该具备将自己身边再平凡再熟悉的东西拍出独具魅力的效果的能力,何况现在的拍摄对象是自己充满各种复杂感情的校园。我尽量不和别人拍的类似重复,选择了夜深人静的凌晨去拍摄。

 

 

 

 

与白天学校的热闹于景象不同,凌晨的校园寂静空旷,平时熟悉的建筑们到了半夜就像是一个个高大的巨人们威严的站在你的面前,这也有别于白天被人们使用着的热闹非凡的忙碌状态。而在半夜,自己也可以慢慢的调整照相机,调整构图,仔细发掘着平时不为己知校园的另一面,寻找和营造学校独具一格的夜半氛围。自己也不用再与人群和光线赛跑,因为时间很充裕。

  

 

关于器材:器材是摄影创作里相对不重要的一个环节。学校的作业要求全部使用黑白胶卷。我就是用的是普通的135胶卷相机和带有广角端的变焦镜头(不着重讲究画质时,任何变角镜头都比定焦镜头好用)晚上拍照曝光时间较长,一定要使用三脚架,有快门线的话也更好。

 

 

 

 

 

 

 

 

 

原文链接:

青年影像联盟: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UxODAwMw==&mid=200723727&idx=1&sn=7b88c8daa7797eb776f0e106fee54937&scene=1#rd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