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走出校园促发展
 
【走出校园促发展】电气学院走访斐讯公司主动寻求产学研合作

 

继本月初走访上海嘉定工业区之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继续积极与周边企业开展对接。427日上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校技术转移中心邓娜老师等一行来到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寻求多层次、多渠道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Cloud事业部总经理金蔚青对来访的老师们表示欢迎,他从企业文化、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情况,指出企业优势资源与高校专业人才相结合,符合“互联网+”战略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趋势。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茅蕾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院的学科设置和教师科研方向与斐讯公司的业务领域非常契合。科研副院长曾国辉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情况,并希望在分布式绿色节能和智慧养老两个研究点与公司开展合作。随后,分布式绿色节能课题负责人吴飞老师和智慧养老项目负责人刘翔老师,与Cloud事业部总经理梁琪辉、高级销售经理谈爱峰就课题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探讨。

方志军教授指出学院非常希望借助地理优势及高校研发优势,与斐讯公司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在技术攻关、前瞻研究、联合实验室、学生培养等方面寻求有效的合作模式。

通过此次走访,双方在企业需求和教师技能方面有了深入了解,找到了多个合作切合点,并确定了校企双方的联络负责人,计划进行更具体的对接工作,将技术转移落地做实。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