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优秀教学团队风采
 
【优秀教学团队风采】基础教学学院优秀教学团队:成就卓越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团队

 

大学物理(卓越)教学团队

 

高等数学卓越教学团队

 

大学物理教学团队

 

高等数学(经管)教学团队

 

2014年优秀教学团队的评选中,基础教学学院成绩斐然,5支团队榜上有名:“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团队”、“大学物理(卓越)教学团队”、“高等数学卓越教学团队”、“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和“高等数学(经管)教学团队”。

成功源于不懈的努力与坚持。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张子厚谈到,基础学院的老师们始终按照基础导师、弹性坐班制、坐班答疑制、校内自习辅导“四制”任务,做好各块的工作。每位老师担任授课班级10名以上同学的导师,在思想教育、学习方法、答疑辅导等多种方式全程指导学生;认真填写基础导师手册,严格执行学校的弹性坐班制要求,每人每周至少4天在校坐班;不遗余力地为同学们答疑辅导,教授、副教授年均完成2O次以上,讲师年均完成30次以上答疑,在考试复习期间,学院的答疑辅导时间延长至晚上九点;在教学任务之外,老师们主动给同学们进行课前十五分钟辅导;考试期间,由于学院的课程在12周结束,而考试在半个月后进行,为帮助学生们复习提高,老师们在考试前义务为学生补课两学时。正是因为每位老师的不懈坚持和无私付出,基础教学学院的各支团队在全校的评选中处于了领先的水平。

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基础教学学院各团队做了有益的尝试。张子厚教授领衔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团队,积极推进网络教学,利用网上教学平台,先后对17000人次的学生进行网上测试,同时建立MathQ群,在网上对学生进行答疑辅导,在线解答学生在学习当中出现的问题。李路老师领衔的高等数学卓越教学团队致力于“大学数学网络学**台建设”,并根据我校特点不断再开发及改进,网站访问量3个月达到6万多人次。利用网络平台,高等数学概率统计课程每周对学生进行网络测试,实现平时测验的常态化。大学数学网络学**台则涵盖了高等数学中所有章节及知识点,内嵌的题库含有2万多道题,满足了不同程度的学生对数学学习的要求。

科研是为了更好地反哺教学,基础教学学院的老师们深谙其重要性。高等数学(经管)教学团队2014年团队取得了多项成果:张子厚教授主持、江开忠老师参与的教学成果“数学建模为载体的数学应用能力‘六点一线,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得上海市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赵寿为老师获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大学物理(卓越)教学团队自组队之后,发表教学论文5篇,成功申请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申请了2项教学项目,批准1项;完成结题市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完成结题教学项目1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大学物理教学团队成员公开发表教学论文6篇,结题市级、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各1项,主持2项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SCI收录)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二区高水平科研论文3篇。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基础教学学院各教学团队的悉心指导下,教学成果令人瞩目。2014年基础教学学院指导数学建模34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5项,上海赛区一等奖5项,三等奖20项,共获得奖项30项。在我校所获51项奖项中,由基础教学学院指导的参赛队占全校获奖总数的58.8% ,其中获全国奖、上海市一、二等奖的占全校一、二等奖的62.5%。今年的获奖总数位列上海各高校第5位,实现了跨越式突破的优异成绩。在上海市大学物理竞赛中,3名学生获得一等奖,7名学生获得二等奖,14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