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实事工程
 
我校空调进寝室项目顺利完成
【实事工程】清凉一夏,温暖一冬


我校学生生活园区空调进寝室项目于67顺利完成全部安装调试工作,现已正式开通使用。自20143月以来,历时一年多的空调进寝室项目的完成标志着我校学生生活园区硬件条件的又一次大幅提升,在整个松江大学城市属高校中率先完成这项实事工程。

本次项目作为系统工程,空调进寝室涉及校内校外多个既相互关联又相对独立的工作部门,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由学生工作部(处)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基建处做好室内外电力系统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制定空调采购投标书,举行招投标大会,确定供应商和第三方企业等事宜;后勤实业发展中心配合各学院做好学生寝室调整,落实服务公司的日常办公场所以及协调各宿舍楼管理员全程参与空调进寝室项目的各项工作;保卫部(处)做好空调安装过程中,安装工人和进出车辆的安全保障工作;团委做好空调进寝室项目实施期间的宣传报道;二级学院做好对学生使用空调意愿的排摸工作并解决在寝室调整过程中出现的思想问题。整个项目按照最初的计划层层推进,分工明确,一步一步将空调安装工作落到实处,为确保学生能够在2015年的盛夏之前享受到空调带来的凉意提供保障。

本项目既是今年学校重点推进的实事工程之一,也是师生关注的热点。涉及到目前在读的本专科一到三年级学生和研究生,共27栋学生宿舍楼,共计2994间寝室。截止至2015515,根据签约缴费的统计结果显示,共收取协议书2603份,签约率达到87%

空调正式使用后我们采访了几位同学,来自管理学院的徐同学表示,空调能够使用非常开心,以后便可以在寝室安心学习;还有同学认为,再也不怕酷热的夏天,晚上也不会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第二天上课也有精神;来自材料学院的马同学说:“空调的安装使用给我们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学校努力为我们改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不能辜负学校的期望,要好好学习,更加积极主动的完成大学的学习生活,并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为工程大争光添彩。”

此次空调进寝室项目,本着“以生为本”,真正为学生着想,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着想,体现学校对于学生发展的切身关怀,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对于这次学校的“福祉”工程表示既兴奋又满意,他们表示安装空调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有利于在夜间得到好的休息,日间学习也将更有效率。学校硬件设施的完善是提升整体实力的基础,学生的积极奋进更是争做一流大学的必要条件。学生与学校之间,相互理解,共同努力,工程大明天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