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实事工程
 
控烟 我们在行动

 

  

5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8个世界无烟日,为使我们的校园更加文明而美好,有利于教师和学生的健康生活,学校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展了“创建无烟校园”活动,校文明办于5月初在学校公告上发布了《控烟倡议书》,要求在教学楼、办公楼、宿舍、图书馆、实验室和食堂等公共场合内禁止吸烟,打响了校园控烟的第一枪。

倡议书发起后,学校各单位积极响应,纷纷采取了实际行动: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将在校内印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形成学校的控烟管理制度,同时在校园内张贴控烟海报、横幅,向广大师生宣传吸烟的危害,鼓励师生们主动树立吸烟危害自己及他人健康的理念,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

校工会在全校教职工中发起了控烟倡议,号召部门通过控烟海报、宣传控烟办法、告知吸烟点等形式的控烟宣传,并对所在部门的吸烟教职工进行逐个控烟宣传。

针对大学生吸烟人群,学生工作部(处)开展了“清新健康.无烟校园”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全面宣传控烟,同时组建了一支由社区专职辅导员、社区兼职辅导员和楼层长组成的控烟督查队伍,及时发现吸烟同学对其进行劝阻并逐级上报,在相关制度中明确了吸烟同学不能评定奖学金,也不能参与困难生的认定。

校团委就控烟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线上活动以新媒体作为平台,通过同学们最喜欢的方式去推广和宣传吸烟的危害以及对于环境的影响,线下活动参与性较强,让更多师生参与其中,内容包括“一站到底控烟知识竞赛”、“健康生活拒绝烟草百人长跑活动”、“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控烟创意海报征集评选活动”等。

此外,无烟校园建设工作也已纳入文明单位、文明部处、文明窗口评选范围,作为重要参考指标。

亲爱的师生们,让我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倡议,行动起来,做主动控烟的支持者、参与者和传播者,携手努力共创“无烟校园”。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