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会

为表彰先进、学习先进,团结激励教职员工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9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B301举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会。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徐阳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各院(部)、中心、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表彰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俞涛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俞校长指出,一年来,全体工程大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凝聚全体教职员工的力量,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俞校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要坚守初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树立公心,齐心协力共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涵养红心,进一步擦亮文化育人品牌,使“红色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弘扬师德师风,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要提升师德修养,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恪守职业道德,扎根三尺讲台,为广大学生铸就圆梦基石;要坚守教育初心,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涵养扎实学识,做到乐教爱生、甘于奉献。要有一颗敬业奉献之心,把追求理想、塑造心灵、传播知识当成人生的最大乐趣和追求;要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要充分理解学生诉求,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四是希望传递好程园温度,做到关怀到位,服务到位。要精准施策完善保障体系,探索引才、用才、稳才创新举措;要继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教师意识、优化业务流程;要做好办学治校坚强后盾,为教师提供更广阔的机会和平台,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建功立业;要持续推进“大爱程园”建设,将“人民情怀”融入日常工作,持续提升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举行了教职员工荣退仪式。俞涛校长向荣退教职员工代表颁发荣退纪念奖章和鲜花,并一一合影留念。立德树人数十载,韶华不负程园情。整个仪式隆重而热烈,会场内掌声迭起,俞校长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退休老同志们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俞涛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并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2022年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奖代表颁奖。



门妍萍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并为2023年从教满三十年教师及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教育工作者获奖代表颁奖。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并为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团队、上海教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王岩松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并为第五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十五届全国商科教育实践教学大赛、第三届上海市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夏春明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并为2022-2023年度校先进集体、2022-2023年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宣传部部长徐阳宣读表彰决定并为2022-2023年度校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导师)获奖代表颁奖。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李佩绮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瑾老师、管理学院胡斌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莲秀老师分别以《但守初心如赤子,耿耿丹心育飞行英才》《做好新时代人民教师 做好教育强国的建设者》《唯实唯干为发展,育德育才育新人》《岁月峥嵘,感恩程园》为题,从不同角度对“老师”一词进行了诠释,展现了工程大人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



老师是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点灯人,师泽如光,微以致远。会上,程园学子通过视频向老师们致以真挚的节日祝福,校学生合唱团用动人的歌声唱出了对老师们的敬重与感恩,教师代表献唱《老师我想你》,歌声深情优美,向所有默默奉献、助力程园发展创一流的教职员工致敬。

本次表彰会是在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激励教职工建功立业的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展现了学校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成就和广大教职员工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表彰会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员工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