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918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在行政楼B301召开。本次会议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联络员和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主持。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江同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政治考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党员、干部,带着更深感情、更强自觉,树立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出更细方案、更实举措,贯通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总体上达到了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一是突出“三热一体”强化组织领导,在凝心铸魂、筑牢根基上实现新加强;二是突出“六学联动”抓实理论学习,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有了新提升;三是突出推动事业发展,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四是突出调查研究解难题办实事,在践行宗旨、服务师生上取得新成效;五是突出全面强化严的氛围,在守好底线、树立新风上展现新风貌。

李江书记强调,要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下一步学校党委将重点在四个方面持续用力:一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走深,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果的转化落地和研以致用,持续做好建章立制,坚持把管用制度坚持下去、把创新做法固化下来、把规章制度落到实处,用制度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推动形成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二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走实,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树牢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持续锻炼思维能力,切实把握工作规律,在解决具体问题、实现点上突破的同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持续强化实践能力,用力推进整改落实,在真抓实干中增强推动发展、整改落实的本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三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走稳,塑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好自我革命“组合拳”,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严格执纪问责,推进巡审结合,提高巡察质效,进一步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四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走前,展现攻坚克难的担当作为。抓好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和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盘点成绩、建强组织;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层干部要扛起发展“大旗”,党务干部要努力做好组织“头雁”,党员队伍要做好事业“先锋”;深化改革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推动财经工作改革,进一步完善降本增效的管理机制。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同志在主持中强调,广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全校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思想之源,继续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的实际举措,奋力谱写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同志从精准谋划、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抓实把牢、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实干担当、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见效3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举措落实和取得成效作了细致而全面的总结。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加快制度建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主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总结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同志,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旖旎同志,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宇清同志,分别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实促干推进全面发展》《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突出“理论味”、着力“解难题”、立足“强优势”、践行“使命感”,以主题教育推动特色马院建设再建新功》《聚焦深学细悟,赋能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题对本单位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成效开展了专题交流,充分体现了各级党组织将实的导向、实的举措、实的氛围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