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校友返校日
 
【校友返校日】管院同窗结伴至,共话当年程园情

1030日,管理学院校友纷至沓来,共庆母校38周年华诞。返校的校友中,有毕业数十载的、人生阅历丰富的皓首老者,也有刚刚离校二三载、怀揣梦想的青年一代;有的校友与当年同窗结伴而来,共忆青春往事;也有校友带着自己的下一代,与母校同庆盛事。

学院积极为各届校友搭建“忆往昔、谋未来”的交流平台,精心组织了八大活动,分别是“忆往昔,看今朝——学院风采展”、“拜恩师,叙离情——师生见面会”、“薪火承,砥砺行——校友导师团座谈会暨学生党员挂牌仪式”、“谆谆言,恳谈心——老校友座谈”、“话成长,谈责任——校友讲座”、“引东风,助扬帆——创业校友为在读生解疑答惑”、“同窗聚,忆当年——研究生校友交流会”、“留新影,思华年——暖心摄影”,藉此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发展。

薪火承,砥砺行——校友导师团座谈会暨学生党员挂牌仪式

  

下午两点,学院在行政楼712会议室举行了“学风引领,党员在行动”——校友导师团座谈会暨第十六次预备党员挂牌仪式。副校长兼管理学院院长史健勇老师、院党政班子成员、院校友导师团导师、院关工委教师以及院47位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共同参加会议。史健勇老师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校友导师对学弟学妹的谆谆教诲;继而提出,榜样的作用是无穷大的,告诫同学们要努力,要有正确的目标和追求,为了自己的目标和追求努力实践,永不止步;随后也祝愿同学们要努力践行,发扬“勤业惟成、厚学致用”的价值观,成为目标和梦想的践行者。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做了“校友导师团”三周年工作报告,校友导师团导师们共同为预备党员进行了授牌。校友导师团的校友们围绕“提升学生学风建设和综合素质”寄语学生党员,希望学生党员要有人生目标,有理想、有梦想、有理念,要有条理的学习,只争朝夕,终身学习,做一个丰厚的、丰富的、有趣的人。校友所在企业海岸线国际旅行社(上海)有限公司还为母校捐赠了奖学金。

谆谆言,恳谈心——老校友座谈

  

下午三点,学院邀请已毕业三十年的1986届校友朱震宇博士于行政楼512举行校友座谈会。朱震宇校友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谱写了激昂的人生道路,先后担任过领导干部、学校教师、会计师事务所审核经理、主任会计师、公司独立董事等职务,具有高级会计师职称以及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房地产估价师等职业资格。通过追忆峥嵘岁月,他向在座学生提出在为人处世方面要注意学习方法、找准人生定位、把握时代命脉、坚持理想信念、培育团队合作精神,在职业抉择方面要掌握好专业知识,树立专业认知,培养专业技能和判断力,并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学以致用把握今后的发展方向。随后,他向在座学生介绍了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行业领域发展前沿,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话成长,谈责任——校友讲座

  

下午三点,1985届校友、上海金雅拓公司中国区副总裁罗跃继在教学楼E203为管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的成长与责任的讲座。他以自身成长为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六大困惑”:企业管理工作的核心内容、如何胜任技术类管理岗位、管理工作中常见棘手问题的处理方法、千头万绪的管理工作如何抓住核心、企业招聘流程及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及注意事项、大学生初步踏入社会为人处世及角色心态调整的方法。最后,他鼓励在场的所有入党积极分子们奉行坚韧执着的意志品质,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端正入党动机,以勇担责任的主人翁意识诠释党员的服务精神。

引东风,助扬帆——创业校友为在读生解疑答惑

  

下午一点,学院在D107D114举行了“继承、开拓、创新——校友与在校生面对面”活动,分别邀请到了两位成功创业的校友—— 2012届友吴雪飞、2014届校友郑永超为在校学生就“创新与创业”话题开展座谈。吴雪飞通过折纸飞机、四人一组合作绘画、拍卖画作等互动活动,分别向学生揭示了何为创新、何为团队合作以及如何创造商业价值;郑永超认为“创新是创业的基础,创业是创新之心”,通过分享自己及周围人创业经验,提醒同学们创业时需注意的地方,以及如何调试心理。讨论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两位校友分别就专业发展、职业规划、就业形势、创业历程等话题对在校生进行辅导,通过答疑解惑,助力在校生梦想起航。

同窗聚,忆当年——研究生校友交流会

  

上午九点半,学院在教学楼D114举行了研究生校友返校交流会,广大优秀研究生校友满怀收获归来,与当年同窗、同门师兄弟共忆求学岁月。进入名企工作的2016届校友李双江、黎阳、邹鹏纷纷谈起他们工作后的感受,鼓励在读研究生要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增强实践能力,见识、知识、胆识三者不可或缺;考上公务员的2016届校友姚清涛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指出坚持学习、内外兼修是一个永不止步的过程;2016届校友于游游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落户加分的经验,让同学们早做准备;2015届校友游军政就竞赛和就业择业问题作了交流,并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社保专业的就业前景,帮助同学们分析职业发展方向。

校友返校日活动为同学相聚、师生相会提供了契机,也为校友及在校生提供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学院在今后的校友工作中,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密切与校友间的合作,挖掘校友资源,促进校友、母院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