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校友返校日
 
【校友返校日】感受科技前沿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3D打印技术展

1030日上午,由材料工程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届“3D打印技术成果展”在实训中心3号楼大厅如期举行。此次展会是以3D打印为主题的技术展,展出了3D打印设备及许多优秀的3D打印模型。在喜迎校庆38周年之际与各位返校校友相见,吸引了大量师生的驻足参观。

  3D打印技术的实质是“快速成型技术”,也被称为“增量技术”、“增材技术”,将带动工业设计、新材料、精益制造等多个领域颠覆性的改变。学院与时俱进,积极进取,开展了3D打印技术相关的科研、教学和宣传等各方面工作。

在展会上,新型的打印设备和惟妙惟肖的作品吸引了众多校友的眼球,师生们结合自身专业方向,建立三维模型,通过3D打印机将模型实体化,实现了从理想到现实的转化。展台通过精心布置,为大家系统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诸多优点,工艺难点,并展出了多种3D打印材料,3D打印模型以及部分3D打印机等。展品无一不体现着材料工程学院学生的智慧和新科技的发展。

通过此次展会,使广大返校校友以及在校师生对3D打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了现代成形新工艺新方法。通过创新设计,也使大家亲身体验了3D打印技术带来的便捷,同时激发了在校生学习的热情。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