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校友返校日
 
廿三亭如盖 航飞聚归鸿
【校友返校日】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校友返校日聚焦民航专业、共话航飞发展

廿三载,昔日青苗亭亭如盖;恰同学,航飞重聚归鸿情深。又是一年桂花淡贮书窗下的季节,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已走过了38年的风雨历程,航空运输学院也已建院23载。在这开心团聚的日子里,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140余名校友集体返校,同庆学校卅八华诞,共叙学院廿三深情。

上午8:00,学院老师早已在航飞楼下迎接校友的返校,当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签到台处,团聚的深情在逐渐升温,老师和同学们给校友们送上了温暖的问候和校友返校的纪念品,每一个校友都体验到了归家的感受,相拥、欢笑、泪水、幸福不言而喻。每一位校友都在底楼大厅的大屏幕前驻足,航飞院的历史宣传短片让大家想起了那青葱岁月、那美好年华。

9:00,航飞院新老学生干部齐聚航飞楼6219,当年意气风发,如今春秋鼎盛,这群航飞院青春洋溢的娇子们回忆当年埋头夜战、共同奋斗的日子感慨万千,他们听了如今航飞院团学联的工作情况,也觉得学院日新月异、越来越棒。



下午13:00,“承典塑新 定位专业 力行致远” 专业沙龙会在航飞楼工会之家举行,上航国旅人事总经理、我院1995级校友项俊,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我院1996级校友许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上海分公司乘务长、校友杜丽娟等校友齐聚,副校长史健勇、院长何法江、航院首任院长蒋仲刚、书记虞蓉等校院领导以及学院的教授与校友们共话专业发展。大家观看了学院发展短片,为学院突飞猛进的发展势头激动万分,虞书记对所有回归的校友代表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民航运输系熊静主任、飞行技术系顾莹主任分别汇报了专业培养现状与特点,校友们听后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生涯成长之路。副院长姚红光还就今年学校审核性评估背景下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与校友们进行了探究。史校长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学校以及航飞院多年来的发展变化,他对大家选择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而高兴,更对民航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老院长蒋仲刚对于航院的发展感慨万千,为日新月异的变化高兴自豪。教授及校友们纷纷建言献策,大家对学院的发展众志成城,都寄语航飞院展翅高飞!最后,何法江院长就近几年航飞院的快速发展以及众多成果给大家做了介绍,他呼吁广大的校友和航飞院师生不忘初心、共同努力,将航飞院建设的更棒、让航飞院飞得更高!


   同一时间学院各界校友徜徉在丹桂飘香、金色满秋的松江校园里参观,午餐后,校友们还参观体验了极具学院特色的飞行模拟机和发动机系统以及模拟客舱,民航人共有的精神力量将大家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校友返校日活动全天按计划开展,紧锣密鼓、井井有条,新老校友齐集一堂、兄弟姐妹共忆岁月,在十月收获的金秋,在温情四溢的校园,在每一个工程大民航学子的心上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卅八华诞共襄盛举,廿三深情同展未来,校友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校友们也永远为工程大感到自豪,祝愿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福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越办越好,祝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生日快乐、永远蓬勃!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