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申通地铁携手上海工程大成立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校企合作将建“绿色通道”

学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郜阳)近日,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挂牌。在签署的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校企共同提出,将携手为国家建设“交通强国”贡献上海力量,推动上海乃至全国轨道交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科技攻关有的放矢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申通地铁的合作源远流长,近三年来,联合科技攻关项目近40项,累计金额约两千万元。双方联合申报的上海市轨道交通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支持服务G60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载体。

此次合作,校企将共同破解城市轨道交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共同探索优化超大城市轨道交通网络运营管理的新模式,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对接国家产业和经济建设,完成好上海交给申通的“两个1000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任务,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提供轨道交通服务保障。

人才培养学以致用

近年来,工程大为申通地铁输送各类人才约2500名,为企业培训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逾3000人次,他们在各个岗位为上海轨道交通事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学院成立之后,校企双方将以“工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标准为导向,进一步明晰新时代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细分需求,在教学、科研、实践方面量身定制,通过开拓新的更多的学生实践教学基地、顶岗实习、员工脱产来校培训等方式,不断拓展和丰富人才共育的内涵。

据了解,校企双方将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双方定期在学生培养、师资共有、平台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互惠清单,促进产教深层次融合。

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627127.html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