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牢记使命再创辉煌----2020年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金猪辞旧岁,玉鼠迎新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校向一年来在各个岗位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员工、努力学习的莘莘学子,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帮助学校不断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各位朋友,献上诚挚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的冲刺之年,学校党委在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这一年,我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校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新思想为指导,铸魂强基固本,党的建设取得重大突破,首次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等3项国家级荣誉。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组织开展了第一轮校内专项巡察。坚持以党风带动良好的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打造“有温度”的校园,荣获上海市首届文明校园称号。

这一年,我们以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新成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功召开学校教育大会,进一步明确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三圈三全十育人”工作体系,思政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荣获“2019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大力推进工科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序推进贯通培养专业建设,学生竞赛成绩喜人,全国A类竞赛获奖数达230余项。

这一年,我们以学科和科研建设为龙头,学校科技创新成果取得新进展。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入选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首批试点单位。坚持科技创新,科研项目和标志性成果取得新成绩,科研经费首次突破1亿元大关,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再创新高。“上海市轨道交通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批上海市发改委首批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市新工科建设研究中心”获批上海市级高校智库。

这一年,我们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顺利完成学校新一轮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人力保障。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重构人才工作体系,坚持引育并举,全职引进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20余人,院士达到4人,专任教师博士率达到57%,人才集聚效应不断显现。

这一年,我们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为契机,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得到新提升。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顺利完成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验收,进一步畅通师生参与学校建设的民主机制。全面开展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对机关机构编制职能的梳理,对学院实施分类考核,深化绩效分配改革,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激情。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以推进“一网通办”为抓手,助力“三型”机关建设,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这一年,我们以服务国家和上海战略为引擎,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新彰显。坚持走出校园促发展,主动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战略,打造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成立长三角地方高校创新联盟。被教育部定为应用型特色大学样板校向全国推广,办学特色得到社会各界不断认可。共建高水平国际合作平台,成立国际教育学院,中瑞创新科学学院正式挂牌,国际化合作交流空间持续拓展。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当前,我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期,世界也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学校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挑重担,积极作为,高起点谋划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战略,聚焦深层次改革,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高品质文化打造,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不懈奋斗!

卿云绘宏图,光华添新辉。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事业有成、学业进步、身体健康、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