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迎新交流会


17日上午,以“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传师道”为主题的2020年学生工作迎新交流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徐阳出席活动,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李江向所有辛勤付出的辅导员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一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要求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队伍。做好学生工作要用心思考,多角度切入分析问题,用“切问而近思”找寻思想政治教育的本质;要开拓视野,多方面提升能力,放眼校内外的广阔舞台,锻造领导、管理、组织等工作能力;要找准定位,多方向主攻重点,主动规划,特色发展,打造思想政治教育领域新的增长点。希望辅导员队伍继续保持朝气蓬勃的活力,扎实肯干,勇挑重担,用更高的标准和更务实的行动承担起育人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致辞,她总结了学生工作一年来获得的“上海市辅导员年度人物”、 “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二等奖”,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课题、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二等奖等一系列重大突破,并期待2020年继续凯歌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为2019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杨建豪颁发证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为荣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年度人物奖和提名奖的7位老师颁发证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为2019年学校建立培育的10个辅导员工作室授牌。此外,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老师带领2019年全体16名新入职辅导员老师进行了集体宣誓。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杨建豪、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薛辉、管理学院魏晓静以及管理学院格日末玛等辅导员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精准化的实现路径、园区“三全育人”模式的落地生根、网络育人的内容建设和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在风采展示环节,一段热情洋溢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开场舞蹈掀起了现场热烈的氛围。三位辅导员作了主题分享,梅文静老师的《守护你的梦想就是我的选择》讲述了用热爱和坚持打造“轨道交通中国说”讲师团的辛苦历程。赵梦影老师的《你好,形势与政策课》分享了“形势与政策”课三尺讲台上的责任和使命。张彬老师以《我热爱,我相信,所以我坚持》分享了在辅导员的陪伴和关心下一名学习困难生转变为双创之星的故事。姜剑等辅导员带来的乐器演奏《初心之音、使命之声》、虞抒叶等10名辅导员带来的重量级歌曲《工程大,我喜欢》、抖音神曲串烧以及刘艳红等7位辅导员带来的诗歌朗诵《不忘初心,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等节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燃爆全场。

  


会后,全体辅导员还进行了分组交流,回顾总结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研讨交流新一年的设想和计划。本次迎新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新的一年,学生工作队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着更美好的未来迈进!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