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教务处召开中本贯通专业基础课程标准及统一考试安排工作推进情况通气会

为切实提高我校贯通培养中职阶段基础课教学质量和学生基础课的知识水平,使得中本贯通专业学生能够具备大学本科阶段大学数学、大学物理和专业课课程学习所必须达到的基础课程要求,1月14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我校中本贯通专业基础课程标准及统一考试安排工作推进情况通气会,我校基础课教学团队负责人李路副教授以及各中本贯通本科阶段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李路副教授分析了我校中本贯通专业基础课现状,阐明了基础课学习在学生本科阶段的重要性,明确了制定中本贯通基础课课程标准和统一考试的必要性。李路副教授还着重介绍了中本贯通基础课课程标准制定过程和内容、统一考试的要求,以及经对各合作中高职校广泛的调研和讨论基础上,确定了我校基础课课程的教学目标、课时要求、教学进度安排。同时,就中本贯通《数学》、《物理》(中职阶段)教学大纲、教学进度安排及基础课统一考说明等5个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后续我校贯通基础课两教将按照工作计划安排开展相应的教研、督导活动以及统一考工作。为进一步完善基础课课程标准、统一考试方案推动落实,会上还广泛听取了各中本贯通专业负责人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务实高效,得到了各中本贯通专业负责人的认可并取得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基础课“两教一考”是我校贯通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的重要抓手,基础课课程标准和统一考试实施能有效保障中职阶段基础课教学质量和水平,进一步确保学生基础课顺利衔接本科教学,是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