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航飞学院赴东方航空公司开展飞行学员培养与管理交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圈三全十育人”体制机制扎实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切实提高飞行学员培养质量,1月15日下午,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副书记戴振华、副院长姚红光、飞行技术系主任党淑雯辅导员王诗晴一行赴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技术管理部参加飞行学员培养与管理交流会。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技术管理部副总经理张振涛、学员分部经理朱文颖、学员分部副经理葛欣、学员分部学员主办李文铮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虞书记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学生需求、家长诉求也在不断变化,学院希望与公司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通过双方定期召开交流研讨会的形式加强沟通,形成良好的互动机制。虞书记从三个方面对飞行学员培养与管理工作提出具体希望:一是飞行学员素养培养前置化,航校对飞行学员的素养培养与学院的准军事化管理工作有机结合,校企联合培养高素质的民航应用型人才;二是优化校企双方学生信息系统,充分发挥学院飞行技术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作用,信息变更实现同步更新,完善学生信息平台;三是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鼓励东航校友返校通过讲座、座谈、沙龙等形式反哺教育,鼓励、引导在校飞行学员更加努力学习,为校增光。

会议期间,飞行技术系主任党淑雯介绍了学院飞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党总支副书记戴振华介绍了学院的准军事化管理工作,姚红光副院长介绍了飞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技术管理部副总经理张振涛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他对学院飞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校企双方未来不断探索优化合作模式,加强对学员的作风建设力度,提升学员的理论与实践能力,跟踪反馈飞行学员进入公司后的表现,增强校企联动,同时对与航飞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实现飞行学员全链条化培养充满了期待。在交流环节,双方就航校面试时间安排、飞行学员日常管理、学员送训标准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我校自2007年与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后换股合并至母公司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飞行学院以来,双方已联合培养成功飞行员逾600余人,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逐步形成了“定性在行业、定向在应用定格在特色”的专业特点。航空运输飞行学院也将紧紧围绕学校三大发展战略与学院中心工作,与企业本着“互利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为社会培养“应用型、国际化、创新性”的高素质民航人才。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