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共庆佳节 共享家宴 共话新春
学校举行2020年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暨年夜饭活动


金猪辞旧岁,瑞鼠兆新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晚,松江校区新落成的程园餐厅内座无虚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0年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暨年夜饭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农历庚子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党委书记李江首先致新年贺词。李书记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祝福。新春佳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虽然同学们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回家过年,但学校仍然希望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跨年活动,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他叮嘱留校学生假期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作息时间,勤奋努力,为即将开启的新征程开个好头。

李江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数据:2019年全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迈向100万亿,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GDP首次站上1万美元的新台阶。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人均GDP过万美元,是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同学们生在国家蓬勃发展、日益强盛的新时代,要不断突破自己、实现梦想。

展望2020年,李书记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幅工程大发展蓝图,鼓励全体师生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不懈奋斗!


席间,校领导、老师们与同学们举杯畅饮,李江书记、朱晓青副书记为同学们送上工程大版窗花和工程大原创贺岁福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鼠”不尽的年味和新春气氛。

年夜饭现场活动精彩纷呈,既有校团委艺术团学生带来的单簧管演奏、也有各学院学生们的唱歌、舞蹈、魔术、民族舞蹈,向观众们生动展现了校园文化艺术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全体师生积极互动,共同参与趣味盎然的游戏环节,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最后,联欢会在全场共唱《难忘今宵》的欢乐歌声中落幕。全场师生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幸福美好的时刻。

本次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暨年夜饭活动现场也成为了学生们体验劳动的思政课堂。此次活动从会场布置、桌椅搬运到端菜上菜均由参加活动的学生全程组织、参与,学生们乐在其中,懂得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据悉,除了年夜饭和联欢会活动、“压岁红包”、“新春福袋”外,学校还为春节留校学生送上了爱心餐。在农历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六,将为留校过年学生提供全天免费用餐服务,让每一位留校过年学生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