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全面动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23日学校召开会议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后,24日,学校党委书记李江又主持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置于首位,全力以赴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姚秀平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党委办公室主任高锡文布置了具体防控任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在沪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江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疫情,我们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思想上不能存有任何侥幸的心理。学校已经连夜成立了由书记、校长担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分管副校长担任组长的工作小组,确定了一套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立即转入应急工作状态。要周密制定方案,集中各方力量,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院部党委书记和院长(主任)为本单位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负责落实具体工作任务,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江强调,各单位要通过全面摸排,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将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师生。要详细排摸学校师生假期去向,全面掌握湖北籍师生的情况,对非湖北籍师生中去过或经过武汉的重点人员也要做好信息登记,要及时跟踪相关人员信息,做好点对点联系和关爱工作。高度寒假期间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安全防控工作,对假期留校的师生要集中管理,做好发热人员管控、登记、排查和留观等工作。

李江指出,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值守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应急响应期间,各单位要全面排查梳理,不留死角,根据学校工作条线要求,严格执行疫情动态报告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校医院要切实落实首诊负责、首诊报告和首诊隔离制度;对有赴疫情发生地区居住或旅行史的师生,以及接触过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的师生,在他们返校后要即刻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要做好学校集体宿舍、教室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定时开窗通风,并做好消毒;指导师生做好个人卫生,采取防范措施;暂停举办大型群体性活动;要严格集体宿舍管理,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严格校园安全管理,管好校门、楼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做好舆论引导等。

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党办、校办、机关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后发中心、保卫处、工会、国际教育学院等学校相关部门随即迅速行动起来,师生信息摸排、健康监测、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等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学校通过微信、校园网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让师生及时掌握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学校还积极对接松江区政府,开展疫情联防联控。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