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战“疫”•工程大在行动】工程大学生工作战“疫”在行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学校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有关工作要求,为学生提供科学、细致、暖心的指导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一、健全体制,落实防控

学校成立学工条线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出台应急预案,针对留校学生、重点区域学生、即将返校学生、外国留学生等进行分类指导,从强化校园管理、构建防疫网络、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心理援助等多方面进行部署。学生园区实行出入口管理,进行体温监测,禁止校外人员进入寝室,严禁留宿外来人员。进一步加强辅导员24小时不间断园区值班制度,对在校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帮扶,守好留校学生安全底线。

二、精准排摸,动态管理

学校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全面排摸学生情况,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建立精准有效的学生信息管理动态数据库。针对留校学生掌握其基本信息,了解身体、心理状况及探亲访友情况;针对未返校学生建立信息卡,了解学生拟返沪时间、身体状况、思想动态、家庭成员及亲戚朋友的身体状况等;针对在湖北逗留、与患者有密切接触或仍在湖北的同学进行重点关注,返校前进行隔离观察,学校辟出专区开展健康监测。各学院辅导员通讯24小时畅通,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时刻关注关心学生动态,点对点普及预防知识,做好思想工作,打消学生顾虑,确保学生思想情绪稳定。

三、心理关怀,暖心服务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开通24小时紧急咨询热线,通过电话、qq、微信、邮箱等多种途径为我校师生提供心理支持和援助。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多期心理防护指南,从疫情认知、情绪管理、行为指导、意志养成等多方面进行科学指导,缓解疫情带来的压力、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引导师生以理性、平和心态关照自己,关爱他人,积极应对,共克时艰。

四、就业业务,在线办理

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致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及广大用人单位一封信,将线下就业咨询、手续办理、招聘活动等各项工作转为线上服务,通过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就业微信群、程园学工公众号等发布就业信息、开展线上签约及相关咨询、招聘等服务。学校还对外公布了就业指导中心及就业辅导员联系方式,为学生在求职咨询、生涯指导、就业手续办理等多方面答疑解惑,保障2020年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