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战“疫”•先进事迹】艺术设计学院青年教师李千惠将5万元蜜月旅费全数捐给江阴市慈善总会,回门宴取消再捐20万

因为疫情,原定今年2月办酒席的艺术设计学院青年老师李千惠和爱人王怡枫,不得不推迟了自己的婚礼。而就在今天,他们决定把攒了很久、也期待了很久的蜜月旅行资金全额50000元整,全部捐给了江阴市慈善总会。并附言:“我夫妻二人本计划二月举办婚礼,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二人将用于婚后蜜月经费款捐与政府,以一己微薄之力,望国家早日打赢战役!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李千蕙说,早在疫情初期就想着捐款捐物。在朋友圈里看到,平时一直聊天、开玩笑的朋友是一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当时眼泪哗就掉下来了。而这些天,老家江阴的医用口罩也很紧缺,自己也没有渠道购买合适的医疗器械,只能选择通过捐款聊表心意。她讲到,自己刚刚工作一年,工资并不高,老公王怡枫也才工作了两年,所以就把“脑筋”动到了蜜月经费上。钱不算多,凑一凑整,希望能帮助到在疫情中需要帮助的人。有这个想法也是受双方父母们的影响,事实上,李千蕙的父母每年都会向慈善协会做公益捐赠,爱人王怡枫的父母也长期资助多名贫困学子直至大学毕业。李千蕙告诉新民晚报记者,自己的老家在江苏宜兴,而先生则是江阴人。按照当地习俗,本应办回门宴,善良的李爸爸和李妈妈决定,把这些钱也捐给这次抗击疫情中需要帮助的人。昨天,他们前往宜兴市慈善总会丁蜀镇慈善分会,捐出了原本回宜兴办回门宴酒席的20万元。谈及没有蜜月会不会遗憾,李千蕙爽朗地表示,还好还好,这几天闭关宅家,天天在一起就是蜜月了。 

本来的平安岁月,这对新人不久就将按班就部地举行婚礼,然后甜蜜地旅行,但在抗疫这一战面前,他们毫不犹豫地拿出所有积蓄,只恨自己能力有限,惟愿早日打赢这场战“疫”,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能平安。也祝福这对爱心满满的新人,他们值得最好的祝福,这是最有意义的“蜜月”。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