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战“疫”•工程大在行动】化学化工学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动员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树立信心、积极应对,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化学化工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任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副书记任工作小组组长。学院通过线上联系的方式,召开部署会议,传达并贯彻落实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坚定信念,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了尽快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落实部署各项防控措施。领导小组成员在学院各工作群中及时发布和传达学校和学院关于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的相关通知,解答和回应师生们的咨询和疑问,缓解了师生们对新学期教学、科研和学习安排的疑虑。工作小组每天落实日报告制度,认真梳理摸排师生信息,密切关注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出行情况、返沪安排及健康状况等,及时上报各类统计数据。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努力下,学院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

领导小组考虑到学生们的个人情况差异较大,要求各分管领导和辅导员务必做到细心、耐心和同理心,做好对学生的政策宣讲和心理疏导工作。针对部分研究生原计划提前返校开展实验的情况,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和研究生辅导员积极传达和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返校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督促研究生和导师严格遵守规定,服从抗击疫情的大局。本科生辅导员也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全天候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学生群及学生朋友圈的信息和动态,通过电话、微信、QQ和学生沟通交流,宣传疫情预防知识、学校防控措施,以及学校关于调整补考、开学和学生服务事务安排等的相关通知;关注和疏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提振防疫信心。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中,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以及广大师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温绍国老师和王继虎老师,帮助缺少防疫物资的外省市卫健委联系生产厂家,及时沟通信息,为缓解当地防疫物资紧缺的形势尽一份心力。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党员牟逸文积极参与老家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连续多日在小区的临时防疫服务处对居民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并为有需要的居民免费发放口罩。药物化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郑伊宁同学,没来得及和家人商量就直接报名参加了松江区中山街道党的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街道防疫工作。环境工程专业预备党员潘晓樊同学,第一时间响应嘉定区号召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党员们认为疫情防控人人都是参与者,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为防疫工作尽最大的努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学校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力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