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战“疫”•工程大在行动】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年1月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副书记副院长担任副组长、两办主任、支部书记等为组员,集全院之力积极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师生提供科学、细致、暖心的指导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疫情发生后,学院在书记、院长的带领下第一时间通过线上联系的方式,逐个排查每一个老师和学生,严格执行每天零报告制度,实行一对一分工的“盯关跟”责任制。积极落实宣传教育,严肃师生防疫意识。通过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学院师生工作维系群、学生信息群等网络渠道积极宣传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开展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

世界卫生组织在1月30凌晨日宣布将本次疫情列入“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韩学院作为工程大唯一的中外合作办学的二级学院。一方面及时与国际交流处、教务处以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接汇报;另一方面快速反应,与韩国东西大学项目负责人建立热线联系。考虑到原计划2018级48名学生(其中一名韩国留学生)和1名带教老师于2020年3月2日赴韩国釜山东西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行程,此次学习行程可能会因此次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而发生变化,突发的疫情使得韩国方面有可能延迟或不同意中国学生入境,为此学院领导班子召集学院教学、实验室、国交相关教师于30日中午召开紧急视频会议,把每一个可能会发生的教学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周全的进行预判,并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尽可能的把对学生学习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经过学院班子的集思广益和与韩方积极的沟通交流,根据韩国教育部对此事件反应的可能性于30日晚形成了三套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书面预案。

预案一:基于疫情可控的情况,如韩国教育部2月15日后通知同学们可正常报到,本院学生将于3月2日如期出发,学院将如实通报赴韩学生的健康状况;

预案二:如不能按时出发,本学期为保障学生学业的顺利进行,中韩学院拟实施如下应对措施:学院开放虚拟现实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作为智慧远程教室,由东西大学的任课教师和翻译按原课表安排进行远程教学;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国内教学软硬件的基础保障,确保进行远程网络教学中使用通畅,带教老师在国内课堂进行带教工作;预计3月4日可正式上课,上课时间按照韩方东西大学的时间同步进行,带教老师负责维持上课秩序,课前考勤和检查作业等内容严格按照韩国东西大学的要求进行管理学生。同时安排辅导员进行督导和巡查,每周由班主任召开班会及时总结和反馈教学环节中的问题;因疫情的不可抗力致使学生在韩时间不满一年,影响申请韩方学位证书等事宜将积极与韩方沟通,以韩国教育部要求和规定实施。

预案三:基于疫情本学年不可控的情况,学院将积极与韩国东西大学积极沟通交流下学期也执行预案二,与此同时给学生和家长做好解释和思想工作,确保疫情不影响学院的日常教学秩序。

预案提出后,因前期未尝试过中韩方的远程教学,为保证远程教学质量,针对预案二和预案三中和韩方的教学衔接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和项目韩方教学负责人仔细梳理本学年牵涉到的21学分八门课,将理论课程和专业设计课程分类,和每门课的韩方任课教师确认,列出每门课所需要的软硬件清单,及时准备,确保上课前所有的设备到位。

中韩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把抗击疫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把疫情防控见初心、精准施策担使命化作具体行动,反应及时、敏锐,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头雁效应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