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战“疫”•工程大在行动】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月4日上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在综合楼九楼报告厅召开学院、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党办、院办、教务科、保卫科、后保中心、学生科、继续教育部、卫生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校长郑卫主持。

院校党委书记倪智勇在会上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我们首先要把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在战胜此疫的工作过程中,要保持读原文原著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工作的各类重要讲话和批示,落实市委、市教委、工程大党委等各类会议精神及要求。当前重要的防控任务是全力“防输入”、重视“防扩散”。抓紧做实做细返沪、来沪人员管理,做实做细各类人员的防控工作。措施上落实市委市府提出的“三个全覆盖”,即推动入沪人员登记全覆盖,重点地区医学观察人员全覆盖,管理服务全覆盖。落实“三个一律”,即进入上海人员一律测体温、来自重点地区人员一律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对其他外来人员一律申报相关信息,完善措施。坚持“三个强化”,即强化属地责任,强化社会管理,要发动各部门,协调工作,强化社会动员,师生发动,全面落实防控举措。工作上做到“两个闭环”,即加强多元数据的分析和应用,让信息的采集、推送、校查、反馈形成闭环;交通道口等人员按照规范开展排查,转送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无缝衔接,形成闭环。

倪书记强调,当前院校的首要工作要找好工作方法和途径,关联到每位师生,制定的各项预案要做细做实,把困难想的多一点,一定要具有可操作性、可应变性,同时要突出责任落实,明确到部门、到人。在落实《管控期间进出学校管理办法》预案中遇到困难时,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充当志愿者,以党支部为单位,政工、行政、后勤党支部的党员要勇挑重担,参与上述防控预案的落实工作,要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要起表率作用,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紧盯分管领域发挥作用。现阶段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实行“封校”式管理,提前劝阻学生不要提前返校,非校内人员一律不准进校。二是进校人员一律测温,登记,校外人员一律不得住宿。三是通知教师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不要无事返校,返沪人员自觉进行14天居家隔离。四是加快制定落实“延迟开学不停课、不停学”的方案。这次与疫情的斗争是考验干部、考验学校治理水平的时候,我们要站在政治高度完善各项工作举措不推诿、不漂浮。

党委副书记、院校长沈勤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我们要认清形势,精准做出研判,要珍惜生命健康,投入全民抗疫的战争。针对近阶段防疫工作强调:一是对疫情认识要正确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排查到位、舆论引导到位。二是从宏观上讲,充分发挥制度的优越性,由党的领导战胜困难。这是检验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党性问题,关键时刻考验人性。三是院校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当务之急,要做好网络教学工作预案,准备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健康教育讲座。落实到人,关注疫情期间师生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心理热线,发挥作用。

副院校长万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小组要求精神;副院校长朱建军传达了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班长、副院校长郑卫介绍了当前防控工作情况。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盈耕对特殊时期如何充分发挥每个党员、每个党支部的作用,落实党员干部的责任,在激励及问责机制等方面作出强调。相关部门就院校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预案、防控工作面临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充分讨论、协调。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