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工程大:迅速行动,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工程大党委迅速行动,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各级党组织中筑起严密的校内外疫情“防线”,广泛动员广大党员率先做好防疫“战士”,号召有条件的党员力所能及地参与服务一线“战疫”的志愿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

严防死守,严密筑起阻疫“防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程大党委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5次专题会或视频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制定学校“1+8”疫情防控方案,涵盖校园安全管理、学生工作、疫情防疫、食堂教室等方面。学校党委着重突出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分别制定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三张任务清单,把防疫责任具化成11项要求清晰、目标明确的具体任务;及时建立校领导在岗值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中层干部和辅导员不间断值班的全方位值班制度。各二级党组织也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工作专班,构建了校院两级防控体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在前、做表率、形成上下一心,内外一体的工作格局,以强烈的担当、有力的落实,筑起严密阻疫“防线”。

广泛动员,率先做好防疫“战士”

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防疫“战士”。学校党委及时通过“工程大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书》,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摸排师生健康情况,及时传达各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增强意识,维护稳定。除此之外,“工程大党建”微信公众号及学校其他公众号还发布“防控疫情、共克时艰”承诺书,团结近5000人做出防疫战疫承诺;发布各类防疫知识、居家锻炼提示等,为师生居家防疫提供服务和帮助;发布师生在各地防疫战疫的故事和事迹,为防疫控疫传递信心;开辟健康热线,疏导疫情中的心理咨询。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师生的排摸,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各类信息畅通,相关职能部门开发远程健康报告的信息系统,极大地方便了全国各地师生。

冲锋在前,力所能及服务“战疫”

工程大师生党员身体力行,逆风而上,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的党员成为高速路口志愿者,如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能源与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徐雨铭、航空运输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三党支部焦佶寅在青浦区、金山区高速路口承担登记来往车辆,为相关人员进行体测。有的党员成为社区防疫战疫宣传员,如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党支部牟逸文、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运营管理学生党支部刘金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张郁,主动参加所在社区防宣传,参与疫情防控的宣传推广工作,负责编辑推送微信推文的任务,发放防疫用品等工作。有的党员成为生产防疫用品志愿者,如高职学院党委制造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桂佳主动申请无偿参与蚌埠科卫消毒药剂有限公司生产免洗手消毒凝胶,平均每天工作4小时,已为当地各大医院灌装生产免洗手消毒凝胶150箱。有的立足岗位服务防疫战疫,如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第六党支部向各地学生线上答疑,让同学们安心在家防疫战疫;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光安用自己画笔向逆行的白衣天使致敬,传递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力量。

战疫不停,行动不止。工程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在党中央、市委、市教卫的精心部署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文来源:http://www.shjcdj.cn/djWeb/djweb/web/djweb/index/index!info.action?articleid=ff8080816ff9670c01701f0923210194&catalogid=40289f0f5a84374f015a843fceee000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