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战“疫”•工程大在行动】数理与统计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

在全国人民共战疫情的情况下,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数理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在团队负责人徐红霞和陈光龙副教授的带领下,以党员为先锋,以有经验的老教师、团队负责人为主导,全体教学部教师共同参与,多次开展在线课程研讨活动。

在线答疑——解疑释惑

1月31日,大学物理教学部在第六支部书记汪丽莉的倡议下成立“在线补考答疑小组”,分不同课程成立相应的在线答疑群,老师分不同时段负责答疑。经过前期准备和周密部署后,2月3日正式运营,大学物理教学部全体教师根据补考人数成立了五个小组,并在同一天成立四个QQ答疑群和一个学习通答疑班级,授课老师将“答疑群号”和“学习通班级邀请码”及时发送给补考学生,按时在线答疑解惑,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线上教学方案研讨——停课不停学

数理与统计学院2月6日下发在线教学材料,2月12日下发教学预案通知,2月13日上午10点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预案会议。接到学院通知后,大学物理教学部的每位教师心系全校几千学生的公共物理教学,以最快的速度做出响应,在2月13日下午3点利用“钉钉在线视频会议”研讨在线教学计划和安排。2月14日上午9点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超星泛雅网络平台和学习通APP使用培训”,下午成立在线教学方案探讨小组,充分听取教师们的建议,并于2月15日积极制定了“在线教学工作安排初稿”,并报学院审核;2月17日下午2点召开全体教师在线教学安排会议,将任务分发给每位教师,并要求教师们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相关的任务,保证网上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

教师们主动抓住探索网络教学的机会,学习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PPT录屏和网络教学互动等等,大家精诚合作,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教学准备任务。教师们一致认为在国家危难之际,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医生和药物研发人员一样奋斗在抗战疫情的第一线,但一定要利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在维护校园稳定和提升学生的知识上,为抗战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