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战“疫”•工程大在行动】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条线疫情防控工作,织牢防控网,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2月18日下午,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学生工作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振华主持。

会上,戴书记肯定了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各位辅导员老师的辛苦付出,回顾了前期工作的主要内容,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深入地分析了原因。在此基础上,戴书记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学办老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守工作纪律;二是要加强工作思考,注重统筹,提前谋划,加强沟通反馈,认真领会和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通知精神和任务要求,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业务能力,党员教师要在此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有为;三是要格外关注重点地区和特殊群体学生的情况,高度重视接下来的学生数据统计、审核和上报工作,做到数据报送及时、准确,确保“零差错”;四是要保持与学生的常态联系,关心学生的居家学习、毕业就业、心理健康等各方面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等。五是要加强对学生骨干的培训和指导,提升其协助开展工作的能力,同时加强对少数疫情防控在思想和行动上不重视学生的教育工作,做到令行禁止。

会议期间,各位辅导员老师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就一些共性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探讨。为确保各项工作及时高效执行,会议还决定在工作群中试行工作通知编号制度、辅导员定时查阅回复信息制度等措施。会议还对形势政策课网上授课、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排摸和网上宣讲、学生心理疏导、疫情防控事迹宣传等工作做了部署,对动员广大校友师生积极参与学校倡议的疫情防控善款和物资捐赠专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工作安排,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要求。

责任重于泰山,防控刻不容缓。通过此次会议,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学办全体成员将按照新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改进、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相信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