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战“疫”•工程大在行动】纺织服装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纺织服装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建立了“齐抓共管、分层分类、多方联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有序推进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及时研究并制定《纺织服装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开学预案》,部署落实各项工作。

2月19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疫情期间线上授课动员和培训视频会议。共计79名老师参加会议,特邀教务处张航老师参会指导。会议由辛斌杰副院长主持。

院党委书记朱君璇指出当前疫情虽然形势严峻,但全国上下组建了有效防疫治理体系,各条战线特别是医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作为高校的教师,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教育部的指示精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学院十分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从学院领导班子到各系主任都做了大量的工作,老师们也积极投身于线上授课的工作中,相信教师们的辛劳定会换来丰硕的回报。她号召大家在特殊时期彰显教师为国育才的重要作用,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共同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谢红院长围绕当前疫情防控时期高校线上授课的重要性、厘清在线课程、线上授课和线下授课的区别、掌握线上授课学生的行为习惯特点和教学规律、把控好线上授课的教学质量、充分利用此次大规模线上授课的时机进行教学改革、在危机中寻找发展的机遇、以生为本的底线思维、本硕教学工作联动的组合思维等方面,为学院的老师们做了一次深刻的工作动员指导。作为一名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负责人,她结合自己在课程建设过程中的一些实际经验,给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性建议,鼓励老师们结合课程特点进行知识点的解析,要求教师利用模块化教学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效率。鼓励大家发扬互助互帮精神,要以教学团队为依托,密切交流。做到遇事不急、遇事不乱、遇事不怨,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工作。

教务处张航老师针对线上授课方面的一些常见问题和教务处的相关工作部署给予了详细的指导,介绍了教务处近期的一些培训安排,并提出在组织教学过程中综合运用线上授课平台和互动交流工具,做好应急预案的准备等要求。

李春晓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超星教学经验,给老师们详细讲授了如何利用超星泛雅平台和学习通,建立自己的线上课程,上传资料、发布课件,如何建立微信群以及通过超星平台发通知给学生,组织考勤和作业练习,课程考试和打分等具体的操作过程和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