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战“疫”•先进事迹】纺织服装学院火雨婷同学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和村居有很多坚守一线严防死守的社区工作者、警察志愿者正是他们的努力才织就了我们家园的安全屏障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中法合作)专业2017级火雨婷同学和家人共同参加了村居开展的“一线抗疫”。

火雨婷同学家住浦江镇苏民村,是上海还没有拆迁的老城区,由于没办法实行小区封闭管理这里租住有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春节一过,外来务工纷纷返沪,这一片很容易成为抗疫风险重灾区。火雨婷家和其他几个住在路口附近的家庭主动承担了来沪人员排查工作临时防疫服务处进行志愿服务。因为青壮年都陆续开始上班,防疫服务处排查工作基本都是村里的老人,火雨婷的祖父就承担了这项工作,由于老年人不擅长用电子设备,火雨婷的工作就是帮助他们在电脑上详细记录整理返沪的资料。有次,有一个外来人员开着一辆大卡车被工作人员拦下,但司机拒绝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一直只说:“你们这是侵犯隐私,我住在里面付了房租为什么不能进去?”之后直接开着卡车离开了,当时工作人员没有任何防备,没能拦下这辆巨大的卡车。最后,经多番调查,终于找到了此人租住的房屋了解到此人是湖北人,在各方面调解下,这家的房东愿意免去此人两个月的房租,而这个湖北人也愿意回家疫情过去。为防止外来人员强闯,火雨婷的祖父找来了一块块巨大的乐高积木大家齐心协力把一块块乐高积木拼成了一面墙,只供一辆小轿车出行看着这些五彩缤纷的乐高,火雨婷觉得就像抗击疫情的火红热情。

 

火雨婷同学自从防疫工作开始后,一直和家人坚守在村居返沪人员排查的工作岗位上,以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