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给母校的一封信

编者按:身处疫情重灾区,学校百余位湖北籍同学,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增强自我防护,理智面对灾难,陈功同学在给母校的信中,充满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展现了工程大学子的自觉与担当。梅上枝头,春日不远。亲爱的同学,工程大始终和你在一起,我们携手抗疫;亲爱的同学,工程大等你归来,我们不见不散。

亲爱的母校:

好久不见!

谁也不曾料到,2020年是以一场与病毒有关的抗击开局的,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瞬间侵入了我们的生活。

我的家在湖北仙桃,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为了有效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家人们都老老实实地宅在家里,即便是在春节,也严令禁止不要去串门。我们“全副武装”在曾经熙熙攘攘的商场超市里测体温,拿着购物清单,步履匆匆,挑选一些生活必需品后快速结账。白天的街道围栏重重,举步维艰,必须“持证”通行,夜晚的街道更是空空荡荡,寂静地等待“喷雾”洗礼…曾经奢望的春节再长一些的假期,突然之间竟不期而至。

我们的母校——工程大,您,不仅高度关心疫情情况,更是时刻牵挂着我们。学校老师每日慰问我们的健康情况,生活情况,微信,电话,短信全方位给予密切的关怀,并于2020211日为疫情形势严峻的湖北籍学生及困难家庭提供了补助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参加了支部书记举行的线上会议,他鼓励我们积极面对,保持情绪的稳定。这一切都使我们倍感温暖,非常感谢您给予我们的帮助和补助,疫情可以隔离,但爱从不缺席!

这是一场全民战役,但学者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没有延期。原本217日开学的我们倍感焦虑,但在您的带领下,学校老师们除了给我们无微不致的关心与爱护,更是默默无闻、井井有条地为我们安排了学习任务。215日,我就收到通知统计是否具备线上学习的条件,在与时俱进跟随互联网+教育时代步伐的同时,您也不忘那些家庭困难的学生,坚持一个也不能少,合理开展了在线课堂,在线会议,在线交流,让我们保持乐观,积极学习与生活…点点滴滴,全力以赴,如同春日阳光播撒到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田,让我们安心学习!

感谢您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会带着您对我的关怀与支持,以自信的姿态、执着的信念、努力学习,发奋图强,用实际行动表达我的感激,用担当扛起责任,用真情回报社会。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您的热切关怀下,在学校老师的正确引导下,我们定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再次感谢您,感谢母校老师们的倾情奉献和无私善举,愿所有人都平安,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见笑谈!

  

  

2019级研究生 陈功

2020223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