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战“疫”•先进事迹】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程金闽积极参与防疫控疫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程金闽积极参与到家乡防疫控疫工作中,为构筑家乡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践行了入党时的诺言。

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疫情防控期间,原本打算待在家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的程金闽同学得知所在的乡镇社区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的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驻社区的市台联第一书记,申请加入到抗击疫情一线,“我是一名党员,时刻听从党的召唤,疫情当前,我更应该冲在前面”。在趾凤乡乡政府组织的口抗疫卡点程金闽同学和派驻的民警、医生消防员乡干部一起排查车辆、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共同致力于疫情的防控

在道口做志愿服务的同时,程金闽同学了解到所在社区的部分老人对疫情防控认识不够,未能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为了让这些老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他带着宿松县人民政府发布的抗击疫情一号令通告深入到老人家中做宣传,当得知独居的五保老人程果其不会用手机了解疫情信息的时候,他将《宿松县疫情防控明白纸》逐字逐句读给老人听,还把自己原本就不多的防护口罩送给了他。

程金闽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旗下的誓言,也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勇挑社会责任的担当与作为。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