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战“疫”•工程大在行动】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做细做实。11个教工、学生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主题党日。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上海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院校党委领导下,各党支部明确主题党日要求,在会前召开支委会,认真协调组织,了解支部党员会议设备情况,对网络视频会议学习时间和形式进行统筹安排,并组织支部成员共同讨论确定网络视频会议学习讨论的主题与形式,提前下发学习讨论的议题及材料。在会中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中央、市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党组织相关文件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制造工程系党支部于2月11日至13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为“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学习与检测”的线上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支委提前一天收集学习材料,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疫情实时动态、疫情防护策略及疫情期间组织纪律等知识,多渠道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方式、防控知识,使全体党员多方面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做到心中有数。33名党员全员参与《2020“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全国统一考试(全国卷)》考试,测评满分率达88%,引起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于2月21日通过教研室组织党员召开线上“主题党日”电话会议,在支委会前期与各教研组长深入沟通,传达主题活动要求和方案,各教研室党员积极响应落实,各教研室党员们召开电话会议,学习关于网课建设及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行动》等内容,明确当前重要任务,研究讨论网课建设的具体细节等。作为联系支部党委书记,倪智勇经常在支部群宣传疫情防控精神和科学防治内容,指出要把师生安危放在首位,争做抗疫先锋。同时指导部门编定“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网课教学内容。英语教研室党员教师们积极践行“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响应学院、校号召,在超星平台建课,教研室内互结对子,开展网络教学帮扶,党员教师彭郅洁在线上教学测试课上分享了平行目录创建和测试功能,党员教师戴巧荣分享EV录屏和词云功能,党员教师刘晓莉分享了问卷、抢答和学生发语音作业功能。

行政、政工党支部分别于2月10日和2月11日通过微信群召开主题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阻击疫情,保卫院校”和 “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力阻击疫情”的主题党日,政工党支部的党员通过集体学习、自学,每位党员发送题为“疫情面前,我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如何行动”感言等诠释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应承担的责任。行政党支部在沪党员与外地党员积极开展线上任务对接。两个支部党员积极组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为开学的志愿服务做好准备工作。

后勤党支部于2月20日开展“提站位,强信心,重践行,我行动,让党旗在后勤防控疫情中高高飘扬”新冠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党员带头提交四项作业。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二是学透《院校开学指南》,明确任务,主动对接。三是服从支部和部门安排,参加突击队,完成好突击任务。四是通过视频交流明确了防控的工作要求,结合后勤保洁、消毒、物资准备等工作和每位党员进行了任务对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