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外国语学院张丁月老师:英语战疫微课带你看世界,每日诵读伴你迎春暖花开

病毒阻挡了同学们返回校园的脚步,但外国语学院艺术类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张丁月老师通过微课让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在教学楼前的青青草地上看世界、知时事、学英文。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张丁月老师结合疫情新闻热点,每周为同学们录制一期战疫英语热词微课,微课以春暖花开的校园为场景,极具程园特色。




作为“大学英语(二)”课程的负责人,张丁月老师已在超星平台进行了三个学期的在线翻转课堂建设,曾荣获2019年上海市微课比赛二等奖。该在线课程比较完备,涵盖了预习、思辨拓展、复习等教学环节,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就可以在线预习每个单元的内容。预习和思辨拓展任务中的视频都是张老师在这两年的教学中根据每个单元的主题和内容,自己收集、剪辑、制作的,还在视频中嵌入了与教学内容相结合的测试题。每当同学们想要走神的时候,就会弹出问题弹窗,答对才能继续观看,答错就返回再看。张老师还给所有英文视频都做了字幕,便于同学们深入学习。

为了在疫情期间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为了能让宅在家里一月有余的同学们摆脱烦闷,心情愉悦地学习英语新闻、爱上英语学习,张丁月老师又在寒假里自学了新的动画制作技术,赶在开学前为同学们推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战疫英语系列微课,并为每一期微课都设计了在线测试题,实时检测学习效果。



为了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小,张老师在开学前两周积极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沟通,在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刘金龙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最终为同学们免费引进了在线教材学**台和国家精品慕课,解了同学们没有纸质教材的燃眉之急。

开学后,为了提升教学效果,张老师在已有慕课的基础上,又为同学们制作了每堂课的录播讲解课。有微课、慕课、录播课和超星翻转课堂这四大金刚傍身,教学效果已然有了保障。但是,张老师又担心同学们在家里没有开口说英语的氛围。于是,从开学第一天起,她每天在微信小程序里陪同学们进行英语朗读打卡活动,不仅每天在线发布不同的朗读任务,而且每天带头先朗读打卡。她对同学们说,“距离隔绝了病毒,但隔绝不了我们师生的声声诵读,隔绝不了我们全员坚持练英语的热情!我们约定,在日日诵读中迎接春暖花开的返校日!”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