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新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会议

  


320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新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2020年党委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指出2020年是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起好步、开好头,以新思路、新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要科学依法精准防控,进一步加强对身处重点地区、重点国家师生的关心关爱,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校园安全,要化危为机,多管齐下推进事业发展,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不断夯实学校党的建设,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水平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建团队带队伍上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水平,加快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四要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以战略性眼光谋划十四五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校院两级绩效分配制度改革,以“一网通办”为抓手深化三型机关建设,推进有温度的和谐校园建设,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传达了上海市思政理论课建设会议的精神,指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打造管用”“受用的工程大思政课程,巩固三全育人实效。还就教师工作、民主管理、三型机关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就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提出了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行相应职责,认真梳理研究留学生疫情防控等新问题;要对在线教学加强督导,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教学质量;要强化对基建、采购招投标和招生工作的监督等。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指出要发挥各类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德育思政工作;要聚焦立德树人,进一步健全完善“三圈三全十育人”工作体系;要聚焦民生关切,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聚焦治理体系现代化,大力推进学生工作体系现代化;加强宣传舆论报道,大力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等。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传达《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部长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部署近期工作;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徐阳传达《2020年春季上海高校宣传德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近期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高锡文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及回头看工作、学院党政办主任和组织员队伍培训等情况;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福窑介绍教师思政工作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朱蓓介绍2020年学生就业及勤工俭学等情况。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争取实现两不误,双胜利,在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航程中逐浪前行,高歌猛进!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