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战“疫”•先进事迹】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用才艺鼓舞大众战胜疫情

 

“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返乡大学生苏比•阿力木江用自己的才艺传递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新疆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和特克斯县电视台同时发布了我院学生苏比•阿力木江制作的电台抗疫栏目《花晨月夕》。

受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母亲的影响,苏比•阿力木江同学深切感受到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的要求,也为了能够为疫情防控增添一份力量,她利用自己对播音主持的爱好特长,制作了《花晨月夕》电台专题栏目,将一线抗疫工作者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动人故事用文字和声音展现出来,期间她自行创作25篇抗疫有关的文字作品,持续在微信公众号更新推出,并亲自在融媒体中心实时录音播出,获得转发和点赞支持一万三千余次,也获得了教育局语言文字办的高度赞赏;她还利用电台载体播报实时新闻,用自己的特长为抗击疫情贡献了精神力量。

苏比•阿力木江同学用自己的才艺为全民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让自己度过了一个充实的、有意义的寒假,她和学院其他诸多奋战在抗疫岗位上的青年学生一起,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的“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期望。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