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汉语线上系列课程顺利进行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外国留学生们暂时无法返校学习,国际教育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对教学的总体要求,积极组织学院老师制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外国留学生“停课不停学”系列汉语线上课堂,通过微信平台向我校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进行推送。

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结合疫情防控知识和热点话题,创新课程组织方式,线上课堂以文字、动画、图像、音频、视频等多样形式呈现,保证学生们足不出户就能学到实用汉语。线上课堂的每一期话题都与新冠疫情紧密联系,如“逆行者”白衣天使、 “正确洗手”“疫情期间上网课”等。每一课都根据热点话题整理相关语言点,展示新词,介绍语法,使学生能够迅速将线上课堂中学到的内容运用到生活中。每期课程还特别关注师生互动,以提问和留言来检测学生的理解和学习效果。

“停课不停学”留学生汉语线上课程系列推出后,留学生们反响强烈,留言积极,尤其在线上课堂里看到自己的老师,听到老师的声音,觉得特别亲切,仿佛又回到了久违的课堂里。如今,一周一期的汉语线上课堂系列将告一段落,学院的老师们正在紧锣密鼓筹备汉语教学网课,并计划4月初上线。届时不仅汉语教学课程恢复正常,而且我们会继续通过媒体平台向海内外留学生推送精品课程,让境外留学生继续“不停学”。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