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用党课激励党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大考之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脱贫攻坚战中,只有积极发挥党员作用,才能交出人民满意的试卷。根据市教卫党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3月27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用一堂“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网络专题党课,为联合党委的师生党员们解析考卷的得分点和知识点,激励党员师生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学好理论、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在大考中得好分,得高分。

本次党课以初心使命教育为中心,号召党委广大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淬炼本领和能力,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做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党课中有经验总结也有期望要求,师生党员通过党课进一步学习理论,增强了使命意识。教工第一党支部肖翔老师说:“大考当前,能不能让人民满意,让家长学生满意,让党放心,让学校放心,是合格答卷的基本要求,党员同志要切实加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人才”。外国语学生党员闻怡说:“在疫情期间,我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工作,因为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上去,今天听了党课,我的感受更加深刻了,疫情防控是一场战役也是一场大考,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面临多次关键时刻,但都能坚持初心使命,克服艰险,取得胜利,作为党员,我有信心在大考中取得好成绩。”

党委书记、副书记上党课,是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方法,领导班子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在关键时期,用习近平大考理论武装充实党员干部头脑,增强必胜之心,担当之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书写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