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航飞学院2009级校友郭博文临危受命显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国内疫情控制取得成效,国外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的特殊时期,我校航飞学院2009级校友、上海航空公司飞行员郭博文机长彰显了特别的担当,324日,他临危受命,与机组团队一起圆满执行了FM885/886浦东-吉隆坡-浦东重点疫区的高风险航班。

公司给出的任务是三天执行2个吉隆坡任务,加上隔离要17天不能居家,机长郭博文在爱人的支持下积极请战,表示要像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做一名最美逆行者。他说,疫情面前,身为一名民航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障航班运行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机组圆满完成任务后,按照海关检疫的相关规定到达浦东基地进行集中隔离,郭博文带领机组人员遵守防疫工作的各项规定及要求,他说,这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负责,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值得骄傲和尊敬。

谈起2009级飞行技术专业的郭博文同学,班主任杜丽娟老师印象深刻。杜老师说,他是北方人,性格豪爽,在校期间读书很用心,课下常会与老师交流学习的心得,对每一位老师都很尊敬,很有礼貌,给老师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很有运动天赋,特别喜欢踢球,乐于以球会友,群众基础特别好。毕业后,他不忘母校的培育,经常返校看望老师的同时,也把民航人的职业精神带给学弟们。

第二排左一为郭博文

疫情期间,航飞学院党总支始终与东航保持密切的联系,关注我们校友的工作情况,当学院得知郭博文在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后,为他在特殊时期的勇敢担当感到骄傲。作为校友,他的履职展示的是一种担当与责任,更是工程大育人的品牌铸造。航飞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党务工作会议精神,科学依法精准防控疫情,加强对身处重点地区、重点国家师生的关心关爱,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多管齐下推进事业发展;组织指导各党支部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回信》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着力增强师生的爱国意识、法治意识、公共意识、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活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