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G60科创走廊“云招聘”,176所高校与3800余家企业无缝对接

上海优必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了新产品的研发生产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应届毕业生。公司负责人朱先生通过G60科创云登录“九城纳贤”发布招聘信息后,短短两天就收到十余份简历,经过一周的线上面试,公司最终选择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小孙。

小孙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远在新疆家中的他很是着急,现在通过“九城纳贤”终于实现了留沪工作的愿望。目前,公司已经帮他安排好了宿舍,他即将启程到沪完成签约并开展工作。

这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云招聘”的成果之一。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不仅是高新技术企业集聚之地,也是人文荟萃高校集中之地,176所高校学科门类齐全、智力资源丰富。如何让高校与企业有机合?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一方面,企业复工复产后对各类人才求贤若渴,另一方面,大批高校毕业生在黄金招聘季遭遇求职难。“科创云”马不停蹄推出“九城纳贤”专栏,聚焦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汇集九城市3800余家企业,发布45000余个中高端用工需求,面向高校毕业生针对性推出8000多个岗位。

上线首日,专区就吸引了来自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嘉兴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学院等20余所高校20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与。

与此同时,长三角G60科创走廊176所高校积极响应、协同推进,或在学校就业工作群里,或在学校网站上推送专栏链接,第一时间向毕业生推介这一“就业富矿”。东华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嘉兴学院、湖州师范学院等高校主动对接G60联席办,“打包”一批特色专业毕业生进行专门推送。

“就业富矿”很快初显成效: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专门挑选优秀硕士研究生一对一推荐给湖州市南太湖新区高新企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校就业部门第一时间向毕业生发布信息后,两天时间就有百余位毕业生与九城市企业有效对接,达成初步就业协议。

九城市地方政府同样成为“九城纳贤”云招聘的积极推动者。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得知专栏推出的消息后,新区负责人主动与联席办取得联系,先后汇总并上线辖区750余家企业1000余高端岗位需求。G60联席办根据岗位描述情况,快速对接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相关学院,提升精准匹配效率。

G60联席办常务副主任王平介绍说,专区瞄准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突出三大特点:聚焦产业链招聘,重点围绕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出岗位需求;体现联盟联动招聘;有效提升岗位适配性。他介绍,这一招聘专区将一直保留下去。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329565/5238768?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