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飘洋过海“罩”顾你——区校接力,共抗疫情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尤其是欧美地区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身在异国他乡的海外交流师生的安危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学校的心,而此项工作也得到了松江区广富林街道、上海旭诺实业有限公司、松江区融媒体中心的大力协助与全力支持,共捐助给我校9334个医用口罩。3月26日下午,一场由区校接力实现的海外交流学习师生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行政楼208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广富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吴浩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伟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新、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曹立新、街道团工委书记陶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晓君、区融媒中心总编辑周样波、记者李于伯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董旖旎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代表学校向捐赠单位致以诚挚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朱晓青副书记指出,一直以来,我校与松江区和广富林街道的合作都是非常广泛而深入的,G60科创走廊建设、区域党建联盟、科普服务进社区、“春风行动”地校联合招聘等项目都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此次,更是在短短几天内,就从本已稀缺的防疫物资中匀出相当数量的医用口罩支援我们的海外师生。这无疑不体现了双方的深情厚谊和守望相助,更进一步构建了“区校防疫共同体”。国内疫情发生后,区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传报道,先后刊发了《大爱之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90后教师捐出25万元蜜月旅行费》《30小时绘制,工程大学子为“硬核教授”张文宏主编的防疫书配上插画》等报道,多次采写宣传了我校学生志愿者的抗疫先进事迹,为凝聚我校师生共同抗疫力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周前,当区融媒体中心得知我校海外师生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后,积极帮助联系区经委、民政局、红十字会以及口罩生产企业,协助筹措口罩等防控物资,充分体现了作为媒体的强烈社会担当和责任感,令我们倍感温暖、深受感动。朱晓青副书记强调,这不仅是一次物资的捐助,更是一部区校联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一堂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大课。

会上,国际交流处处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王勤介绍了我校海外交流学习师生防疫工作总体情况,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志刚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了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