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航飞学院齐心坚持战“疫”,海外学子“一个都不能少”

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蔓延,我校在海外学子深深地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学业及身心健康,密切关注着航飞学子所在国家的疫情防控情况,更牵挂着学院每一位海外学子。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海外学生高达118名,占据全校国(境)外师生总数的40%。这些海外学子中,104名主要分布在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目前疫情严重国家的航校进行学飞课程,另有14名留学生。面对海外学子疫情工作的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打好“三大坚持”疫情阻击战,保卫海外学子“一个都不能少”。

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小组工作群和制订学院防控工作预案,积极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学院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在线开展党课学习、主题党日生活、党支部大会,克服时差、通讯等困难,构筑坚强堡垒,凝聚海外学生党员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好、照顾好身边的同学们,做好防疫、沟通工作,助力疫情防控,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海外党员在线开展党课学习、主题党日生活、党支部大会

海外党员积极参与上海教卫e支部上发布的动态互动

为更好了解海外学子在国外航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当前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学院还特地开设多个国外航校沟通微信群,学生们可随时在群内反馈思想动态及诉求。学院根据学生的反馈,及时形成学院海外各航校学员切实困难报告,召开专题研讨,制定解决方案。

开设东航美国航校、吉祥国外航校、澳洲飞行学院等国外航校沟通微信群

航飞学院海外各航校学员切实困难报告及解决方案

为确保“思政教育不下线、关爱学生不断线”,学院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海外学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海外学子上好形势政策课,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鼓励海外学生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珍惜好海外学习机会,利用好网络学**台及海外宝贵的学习资源,科学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继续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学有所成。

海外党员在线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通过在线思政教育学习,学生纷纷表示,虽然作为飞行学员在国外航校接受训练,但心里一直牵挂着祖国疫情。中国以令外国人难以想象的速度建造医院、调动物资、管制交通,国外航校老师赞叹不已,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让他们骄傲,中国为全世界做了一个好的榜样!他们为祖国自豪!


CAE美国航校学子在线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疫情无情,程园有爱,坚持海外援助“一个都不能少”

航飞学院时刻关心、牵挂着我们每一位海外学子的近况,坚持秉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做好每一项海外应急援助工作,与同学们心手相连,风雨并肩。

学院积极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每日专人负责海外学子数据统计、审核及上报工作,做到数据报送及时、准确,确保“零差错”。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保持与海外学子的常态联系,关心他们个人健康、国外航校学习、训练、生活等各方面情况。

党员老师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保持与海外学子的常态联系

学院认真做好留学生管理工作,对滞留在异地的留学生采取“宜静不宜动”的原则处理,安排滞留学生暂时留在当地。对留学生所提出的需求及时反馈、及时沟通,确保思想稳定。



航飞学院与留学生保持线上积极联络

依托航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学院易班等平台,宣传普及疫情预防知识,发布官方的权威信息和各类重要通知,提醒广大学生主动做好防护,及时宣传报道学院在疫情防控中的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案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正确引导舆论,严防炒作,确保安全稳定。

依托航飞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学院易班等平台宣传普及疫情预防知识


密切关心,持续跟进,坚持海外应急需求的切实解决

学院坚持切实解决海外学子的应急需求,为他们提供应急保障及帮助。学院主动联系合作的各大航空公司,做好国外航校学生的切实需求对接工作,更充分发挥学院力量,及时将学校配给海外学子的口罩和学院准备的纸巾等应急物资(确保每人20个口罩)设法寄送到4个国家的9个航校,以实际行动“保卫”学生、全力战“疫”,充分体现程园的大爱、温度和亲情。


航飞学院给海外学子寄送口罩、纸巾等抗疫应急物资  

同时,学院积极做好海外学子心理辅导工作,提供线上心理援助。普及预防知识,做好思想工作,解决相关疑惑、打消海外学子顾虑,确保学生思想情绪稳定,不恐慌,不悲观,不信谣,不传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要求学生遵守执行所在国的疫情防控对策,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注意自身安全,与国外航校老师、国内航飞学院老师保持密切联系,保护好自己,学院是每一位海外学子最坚强的后盾!


航飞学院积极做好海外学子心理辅导工作,提供线上心理援助

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海外学子的健康安全牵动着学院每一位老师的心,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广泛动员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控阵线,与学生心连心,在可能范围内为海外学子提供最大的帮助,把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期盼着每一位海外学子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