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教务处组织开展线上“虚拟现实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等4场系列网络培训会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应对疫情给教学工作带来的新挑战,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同时也为积极营造我校虚拟仿真课程建设良好学术氛围,逐步完善我校虚拟仿真课程建设“校级、市级、国家级”三级项目管理机制,教务处与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于3272829日利用周末时间联合推出“虚拟现实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3D打印推动医学创新”、“如何建设文科虚拟仿真实验”和“VR产业技术研究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新平台”4场系列培训会,学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团队教师参加培训会。

北京师范大学周明全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曹晓东教授、南开大学涂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孔伟教授分别就其专业领域内的虚仿项目或建设经验及成果同大家进行了分享。每场培训会侧重领域各有不同,分别从虚拟现实本科专业建设、医学专业3D虚仿推动医学发展情况、研究型创新型文科虚仿实验的选择与构建、职业技术学院建立VR产业技术研究院对虚拟仿真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介绍VR虚仿在高校推进发展情况。培训会中专家和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地研讨与互动,并回答了老师们有关虚仿项目建设当中的热点话题。

 

我校和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面校企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开展教师专题培训交流活动、分享优质教学资源是双方在虚拟现实领域师资培训、国家级虚拟仿真类金课建设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具体举措之一,教务处在今后工作当中将继续拓宽思路进一步促进双方校企合作,最大限度发挥产学研结合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通过教务处近期推出的系列专题交流培训会,老师们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各高校发展情况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为开展后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起到积极指导作用。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大国家级虚拟仿真类金课建设方面工作力度,帮助老师精准把握虚拟仿真类金课建设申报要求,为校级课程培育和国家级课程申报提供有效指导和积极帮助。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